等离子体技术及其电池储能应用/等离子体技术在纳米催化材料制备中的应用
发布时间:2023-12-04   访问次数:10   作者:


学术报告

 

报告时间:1251530

报告地点:商学院206

 

报告人:夏新辉

单位:浙江工业大学

报告题目:等离子体技术及其电池储能应用

报告人简介:夏新辉,国家级青年人才,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专家,浙江省特聘专家。主要研究方向为等离子体技术和装备研发及其电化学储能应用研究。以第一/通讯作者在 Nature Commun. Adv. Mater. 等期刊发表 SCI 论文 100 余篇;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;担任 SCI 期刊 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副主编,连续 5 年(2018-2022)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录。

 

报告人:张永起

单位:电子科技大学

报告题目:等离子体技术在纳米催化材料制备中的应用

报告人简介:张永起,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、四川省重点项目等6项。在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。申请专利15项,已授权4项。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Electron Chinese Journal of Structure Chemistry的青年编委以及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的客座编辑。主要从事等离子体、焦耳热等特种手段制备廉价高性能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相关研究,实现了气液固等多种源的等离子体化以及在沉积、转化和掺杂等多功能应用的突破,推动了纳米功能材料的特种制备。